退伍也過了兩個月了,中間大概玩了幾個禮拜,實際找工作的時間約一個月多一點

大概也面了六七家,從一開始的輕鬆到現在有點灰心了

不過最近想了一想,可能是心態上有點問題,這裡就記錄一下吧

 

第一個就是其實我雖然有個電機碩學歷,不過實際上和我某位廖姓友人跟我說的一樣,其實我什麼都不會

你說碩論有做東西出來,那個東西我自己都不太想提,因為我覺得那個沒什麼好講的,就是個玩具而已

然後想走軟體基礎又不穩,從各個角度來說本來就會很難找

大概是第一間太容易了加上又有學歷小光環,得失心才會這麼重吧

公司又不是學校,你想進去從基礎再學本來就不實際,公司需要的是你能夠有生產力啊

 

再來就是公司環境的問題,我一開始是想找氣氛比較和諧一點的公司

但是想了想...,公司不是就是要賺錢的嗎,又不是慈善事業

要賺錢要競爭當然就是要上戰場啊,哪有上戰場在和諧的

 

還有就是準備的問題,說真的準備的時候都很慌不知道要怎麼準備

因為已經開始灰心了...

實際上慌也沒用,就照自己的認知去準備就行了,比如說軟體方面的知識啦、一些名詞解釋啦之類的

 

恩...,總之就繼續面吧,反正現在得失心也不會那麼重了(因為大概也認清現實了)

另外再多提一點,就是求知慾方面的問題

其實學習是這樣,你看到新東西的時候會有一種學到東西很開心的感覺,自然而然地會去學習他,不知不覺你就會越來越厲害

我在學圍棋的時候就是這樣,等我回過頭來我已經五段了,但我根本不覺得我有花什麼心力去做學習這件事,這就是最理想的狀態

跟年紀無關,快點找回你那份求知慾吧親=ˇ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頁頁頁六滴 的頭像
    頁頁頁六滴

    人森很精彩,所以要把所有事情都記起來=ˇ=

    頁頁頁六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