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看個我一直會搞混的東西:

to和for的區別和用法

主要是看到這個影片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GXK_99nc5s

 

最常見會使用的地方,就是在要表達理由的時候

比如說:

I want to the supermarket to buy apples.

I want to the supermarket for apples.

上面兩句的意思是差不多的,差別只在於to後面是接動詞,後面是一個動作,for後面是接名詞

 

另外還有一種常用會搞混,比如說送東西的時候

I made a cake for Jeff.

I gave a cake to Jeff.

在第一句made是沒有移動和轉移物品的,就是用for,單純只是幫Jeff做了蛋糕

但gave就是把蛋糕從自己手上送到Jeff手上,物品有轉移的情況,就要用to

 

上面兩個應該算是很常見的用法,其他很多用法在影片中都有提及,我就列幾個我常常搞混的吧

1. 表示一段時間用for,一個時間點用to

Let's meet at ten to nine.

I lived in Taiwan for ten years.

2. 表示距離用to

It's about 300 meters from my home to company.

3. 表示有害或有利的影響用for

Drinking water is good for you.

 

...其實我發現我會搞混的不多嘛,如果哪天又發現搞不清楚了,就回來看看這個影片吧

希望以後能夠減少誤用的情況

那就下篇再見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頁頁頁六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